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

【98級】華語置入學科教學的祖欽




  照片提供:祖欽

  我是98級的祖欽,天底下最難寫的文章就是自傳,天底下最難拍的模特兒就是自己。我是教國文誤人子弟的老師,也是玩30年以上相機的老手,所以我知道。

  當然這也很矛盾,寫自己何難?拍自己誰也不管你,豈不容易?問題就出在:沒有一個人真正了解自己,所以老覺憋扭不對勁。
  說了半天我是誰?我是本組或本所,新近最老的新生陳祖欽。這個新生有多老?老到大學畢業同學都還沒人玩過電腦,連長甚麼樣子都不知道。但是看我本人可不一定,因為我不服老。所以我大膽進到本所接受挑戰。已有同學在新生座談會結束時,以某種眼光看著我:「你好勇敢!」使我有點…。
  我是師大國文系(數學系轉國文系)畢業,當過老師也開過公司,現在回來母校當學生。一晃過了30幾年,看著往昔的圖書館,龍泉街(師大路),行政大樓,國語中心,男女生宿舍…;有點滄海桑田的感覺。
  70年代我開設傳播公司,製作過公共電視節目、MTV、劇情錄影帶、廣告等約12年。也在台北私立高中職如東方、竹林等,教過高中國文。更於民國84年遠赴巴拉圭、巴西,擔任亞松森中正僑校,東方市中山僑校初高中國文、數學教師,教務主任、總務主任等約12年。也於去年到紐西蘭實地接觸當地僑教半年,教導華人子弟初中國文、數學,並學習分析紐國與南美僑教之不同。

1 則留言:

葉育婷 提到...

有大學長的加入,帶來珍貴的南美資料和超豐富的資歷,我們這組一定能如虎添翼啦~~~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