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

【98級】保倫收集生活中的美好




  照片提供:保倫

  我是保倫,大部份的人看我名字都說是個男生,這是爺爺替我取的名字,也是他送我最珍貴的禮物,所以我很珍惜。
  我在馬來西亞的都市吉隆坡出生,從小跟家人住在彭亨州文冬這個小鎮裡,爺爺教我下象棋,媽媽教我寫方塊字,老師教我說華語。我在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成長,受多元文化教育,但當地政府並不完全支持華文教育。經當地華人多年努力,形成一種團結力量,華人才能繼續推廣華文教育,而我很幸運的接受了12年的華文教育 。以華文教學的國小稱華小,是政府成立的學校,我對學習中文的興趣,就是從那時候開始。國小畢業後,父親把我送到都市吉隆坡的一所私立學校(坤成中學)簡稱獨中升國高中,也許是這樣,我學會獨立,而且更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夢想。
  我喜歡美好的東西,所以我喜歡攝影。我的第一部相機是自己賺錢買的,那是我第一份工作,當一位牙醫助理護士。這份行外工作,對我來說是具有挑戰性的,當醫師把薪水交到我手中的時候,我有種想哭的感覺,真的很感動。擁有了一部相機,我開始收集生活上許多美好的畫面。生活上的每一件事物都富於生命、色彩、特色,相機可以捕捉這一切,當然用心感受是首要。不知道有沒有人喜歡Lomo相機呢?我喜歡Lomo相機拍出來的缺陷美以及復古的感覺,這是我做夢也想得到的相機,現在也只好趕快把錢存好,然後滿懷期待的等快遞把相機送到家門前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