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

【99級新生】 蔣力勻~一個喜歡發呆的小孩

大家好,我叫蔣力勻,於今年九月畢業於輔仁大學中文系(不要懷疑,我是真地九月才拿到畢業證書,那是一段傷心的往事啊!),輔修應用英文與中等教育學程,目前差半年的實習課程就可以結業去考證照。

  曾經擔任過高中法文社副社長(不過現在對日韓比較有興趣);大學時期則參與過輔大東籬詩社,學習詩詞吟唱的技巧;也曾在大學的詩詞吟唱比賽中,擔任幕後工作人員,擅長處理突發事件與場地布置,如道具材料不足變就地取材;於今年98學年度第二學期擔任學士論文發表會的總幹事,其工作內容涉及文書、排版、校對、海報初稿審合、預算編列等項目,同時也擔任過該發表會的場監,即彩排的過程、會場布置與安排、工作人員的調度等問題的負責人。
  
  就學期間曾擔任過補習班老師,同時到目前為止都還有擔任義工老師,無論何者,其授課對象從國小到大專生都有且都是在地生,授課科目不限,但我個人則是在國文、英文、歷史、地理這方面較為擅長,其他皆屬業餘;也曾擔任過高中職模擬考國文試題閱卷老師、劇本寫作指導、戲劇指導老師等職務,所以對於寫作方面的相關指導都有一些經驗;由於從小就對法律有興趣,因此曾指導過對於法學毫無基礎又想考高普考的學生。
  
  平常最喜歡做的事是烹飪,對於中餐比較拿手,雖然沒有滿漢全席這麼誇張,但也能出一桌好菜,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可以煮給大家吃(不過可能有點難吧);最喜歡看的節目是型男大主廚,阿基師是我這一生最崇拜的偶像,如果有機會,希望自己能吃到阿基師親手做的料理;最常去的地方是各大市場,喜歡東看看西摸摸,到處拜師學藝,順便練練殺價功力……其實話說回來就是愛吃啦,所以如果有人想要去好吃的,可千萬要算上我一份。

  關於考試的部分,由於據說明年的考科會改成教育概論跟中國近代史,因此我準備考試的內容就可能不大準了,只能說各位考生自求多福了~!
  其實在這裡我可以稍稍提一點意見:由於考科改變的關係,同學最好能夠找一些其他系所的相同考科考古題來猜,這樣會比較有譜;另外,關於教育概論的部分,大家不妨考慮去找跟教檢、教甄有關的參考書籍會比較容易入手,也不用怕自己沒有修過教育學程,只要熟讀就可以考到不錯的成績。還有還有,請大家千萬不要輕忽了共同考科喔,不然會死得很冤枉啊~!加油^^

沒有留言: